以下涉及故事內容,不想先知道的請勿點閱。

[漫畫] 思密錄音室 有雷感想

逛安利美特的時候,妹妹拿起思密錄音室跟我說他對這部有點興趣,我看了下封面本來說我覺得還好耶,再拿起其他集封面仔細看了看,看了下簡介想說不然回去電子圖書館查查好了,才發現圖書館有第一集可以借閱。於是先看了第一集,本以為是甜甜蜜蜜的戀愛故事,沒想到是胃痛劇情。

 

實在太害怕後續發展不是我喜歡的故事,於是上網找了後續來看。還好胃痛歸胃痛但玻璃片中穿插了糖粉,讓我能繼續看下去。不如說或許就是這些玻璃片讓糖粉顯得更可貴更甜美,本來很怕會看到描述男主對女二愛有多深,幸好不是。反而著重於男主對女二的糾結情感與痛苦,更加凸顯女主對男主來說有多溫暖多安慰。第三集男主對女主暈船暈得很明顯了,大致上撐到這邊就算海闊天空吧。

 

看到第三集之後直接收了實體書,雖然台版第四集翻譯實在令人吐血。但還是期待後續集數的出版。關於翻譯的吐槽發在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p/3fwu2t5a76

 

女主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女孩子,會讓讀者很心疼。男主槽點固然多,但他跟女主之間的互動也讓阿姨看得很開心。男主實在太單純了,過於純粹以至於讓自己陷在女二的泥淖中難以自拔,直到女主進入他的世界,讓他體會什麼是溫暖的愛。他漸漸暈船的過程也是很傳統經典的少女漫畫。酸酸甜甜的揪心感,讓我看第二遍也是津津有味。尤其是男主看女主時,眼中的世界閃閃發光那邊,少年你真的暈船了!超暈!校慶準備那裡男主狗狗化也超可愛的,我重複看好幾遍。發現自己對女主的心意之後,那害羞的表現讓人忍不住微笑。少年啊!好好把握這純真的愛戀吧!

 

然後我最忍受不了最討厭最想吐槽的就是女二,完完全全讓人無法同情無法共感,可以直截了當歸類為「討厭」的角色。自卑自私自我中心,簡單說就是個性很差。故事裡她自己也說了她利用男主滿足自己的自尊心,明知男主喜歡她卻還是持續傷害男主。男主開始遠離她的時候還故意對別人說男主是她男友,拿男主照片給朋友看,明明還沒跟現任男友分手,也從沒對男主說要跟男主交往。這邊我真的是看到很生氣,個性怎麼會這麼差啊。明明沒跟男友分手,還跟男主保有肉體關係,男主試圖跟她談的時候只會耍脾氣拒絕,男主沒跟她聯絡之後又故意對旁人說男主是她男友,個性真的很差。

 

就算有描述到她的個性是如何造成的,也完全無法引起我的同情與共感。她可以豪不在意的傷害別人,這不只是不愛自己的問題,而是她根本無視他人的感受,價值觀完全不正確。即便她說自己真的喜歡上男主, 也只讓我感覺她不過是無法接受男主離開她罷了 ,如果你真的喜歡他怎麼能這樣傷害他?對男主呼之即來揮之即去,玩弄男主的純真,踐踏他的戀慕。

 

樂團鼓手勸女二應該要先跟男友分手,女二還見笑轉生氣說男主也有錯,因為男主沒跟她說要她分手,沒對她告白說喜歡她。我看到這邊真的又是一肚子火,真的是把個性差勁描寫得淋漓盡致耶。你打一開始就知道男主對你的好感,還「好心」回應男主的心意幫他破處。本來只打算一次就好,卻又在自己的自尊心受創時叫男主過來,接著三番兩次發生關係。就算只有一次也是很可惡,我發現我應該是無法忍受這種明知故犯的行為跟心態,惡劣至極。不就是你的行為讓男主無法開口對你說的嗎?女二根本不是喜歡男主,只是想要享受被男主愛慕。眼中的寶石這個描述也就看得出來,女二喜歡的只是男主眼中的自己,她在乎的只有她自己。老是把錯怪到別人身上,就連男主跟自己的關係也能怪到男主身上,怎麼可以差勁成這樣。

 

我真的是第一次討厭一個角色討厭到可以寫這麼多,一點好話都說不出來。要是有人能跟女二共感想替她說話的,真的是麻煩不要讓我知道,謝謝。

 

然後男主的鄰家哥哥大悟,人好歸好但也是滿滿槽點。可能是因為我個性使然,無法放任我重視的人走上歪路,價值觀偏差。他明知男主跟女二的關係卻不阻止也不勸說,放任他們兩個一起沉淪。還說如果他們時機對了也許也能幸福,我真的是要吐血。不可能,他們不可能,不是時機問題。而是女二不改改她的個性就根本不可能會有什麼幸福的關係,女二個性就是爛透了。跟男主斷乾淨後才有可能轉變,但他跟男主怎麼想都不會存在「時機對了就會幸福」這種事。 女二直到男主離開她才稍微「醒悟」,男主早已滿身是傷,事到如今要怎麼能夠幸福。

 

而男主對女二的感情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抱有幻想,他跟女二之間的相處實在也很難讓我感受到「愛」。男主也知道女二根本不是他想像的天使,也清楚他跟女二的關係不正常,但女二又是讓他找到生活意義的人,在男主狹隘的世界裡,女二的存在就是他的全世界。說是這樣說,我是真的很難理解這樣的感情。男主彷彿抓了根稻草當作救生圈,明明都淹死了卻還不想掙脫。我真的是無法理解。男主害怕失去女二,因為不知道他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,痛苦不已卻又無法放手。他想要得到女二真正的愛,想被女二認同,但卻總是被拒絕。明明早就幻滅了,卻還能這樣堅持下去,少年啊我不懂你。你還在女二身上尋找什麼幻夢的碎片嗎?還好有女主拉你一把,不然這樣下去價值觀不知道要碎裂成什麼樣子了。

 

話說一般都是入坑否定期,這男主還有退坑否定期。看到這邊我真的忍不住噗哧一笑,害怕承認自己是在拒絕女二,還要告訴自己是迫於無奈。無法接受自己對女二的「愛」可以如此輕易割捨。少年啊,那是因為那根本不是愛,你對女二不過是青少年對大姊姊抱有的幻想啊。而且你早就被女二弄得遍體鱗傷,再多感情也都被消磨殆盡了。然後要再吐一下妹妹也提出的點,男主對女二就像他自己說的,明明他自己也討厭別人因為長相就喜歡上他,他卻也因為長相就對女二抱有好感,一頭栽進去。現在嘗到苦頭了吧。

 

吐槽了這麼多但我是覺得好看啦,真的。但可惜的是花了相當大的篇幅在描寫男主跟女二的糾葛,雖然也是因此男女主的互動更顯可貴,但身為純愛戰士還是挺難受的。希望之後可以多畫點男女主甜甜蜜蜜的部分,誠如女主好友所說的,想要見證男女主的完美結局淨化心靈。

 

然後私心希望男主可以來點火葬場橋段,欠燒。希望不會是交往即結局拜託求求了。男主在與女主有親密行為的時候來個火葬場肯定很精采,作者不畫的話我就用妄想之力在腦海裡完成,不燒一下男主難平我心頭之恨(誇張)。

 

這部劇情跟人物描寫都很不錯,畫風也很唯美精緻,推薦一口氣看到最新進度才不會被前兩集胃痛死。好久沒這樣打這麼多感想了,比起感想應該說是吐槽,真的是不吐不快憋著難受啊(摀心臟)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日向流人 的頭像
    日向流人

    人間だから悲しいんだ

    日向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